饿得发荒

子博。恶趣味
肾给韩叶命给韩叶

【韩叶】猪脚饭还是土豆丝


(两个不会做饭的男人住一起了,该外卖还是自炊? )

回想起退役后刚开始一起生活时,横亘在两人面前最大问题就是:做饭。

“哥的手艺一向出彩,小鸡炖蘑菇红烧牛肉手到擒来,最近还学会了新的:老坛酸菜!”叶修是这么回答的。如果身后没有那几盒香菇炖鸡和红烧牛肉口味的泡面,说服力大概会更大一些。

当然韩文清一直没当真过,毕竟让他相信叶修会下厨比相信叶修不会玩猥琐流更难。

所以退役后小两口终于住一块儿了干的第一件事不是腻歪,而是坐在沙发上干瞪眼。

“我只会泡面,再高端一点也就煮方便面。”叶修率先坦诚。

韩文清不甘示弱:“我长这么大就没进过厨房!”

于是第一天就决定和外卖一起度过了。

定下外卖也花了将近半小时,原因不是选择太多挑花了眼,而是一人不咋用手机,另外一人也没用过外卖app。瞎捣鼓了半小时就选了个评价最高的隆江猪脚饭,还忘了用优惠券。

 

虽然开始有点不顺,但老夫老夫的同居生活还是很有盼头的。

叶修挨着韩文清坐,半边身子的重量都压在韩文清身上,活像没长骨头似的,边划拉着手机边把手肘向后碰了碰说:“老韩,你看看要不买个按摩椅啊?我们这老胳膊老腿的熬完夜还不得散架了啊?”

“那就买2张吧。”韩文清闭着眼仰头靠在沙发上,线条坚毅的脸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柔和起来。

“唉,我们韩队真是财大气粗!那就再来两鼠标吧!”叶修不客气地下了单,狠狠剥削了一把旁边的高薪人士。

外卖很快到了,“叮咚”的门铃声打断了叶修不停往购物车里塞东西的动作。

 

同居第一天,韩文清和叶修就各捧着一盒猪脚饭在沙发上对着啃。

卤香味充溢了客厅。

嘴里嚼着食物,叶修含糊道:“这家味道不错。”吃惯食堂的韩文清难得点点头附议了。

 

家具一件件被摆放到固定位置,按摩椅和鼠标也在几日后送上门来,生活好像就要这么走上正轨了。在俱乐部里度过了最精彩的年月,他们终究开始了新的篇章。没有了过去激动人心的比赛,相伴十年的对手却还互相陪伴,以家人、恋人的身份。

然而,韩文清看着手里的外卖,感觉实在难以下咽。

距第一天已经过去两个星期,厨房还是整洁得毫无人气,甚至落了灰。猪脚饭这个小妖精也从味道不错变成了可以果腹再到永远不想相见。

猪脚饭:你们对我的爱怎么可以只有两星期!!!!

韩文清/叶修:只怪你的卤香味太沉重。

不论如何,再靠外卖过日子是肯定行不通的了。

韩文清和叶修来到厨房,面对锅碗瓢盆沉默了半晌。“搜个简单的菜谱做着试试?”韩文清率先打破了沉默,企图利用高科技弥补厨艺知识的匮乏。

叶修立马往搜索框上打下“简单的菜谱”几个字,一大串图文并茂的食谱出现,不禁感叹:“看来大家对不会做饭的人还是很友善的。你看这个炒土豆丝就挺简单的!就它吧!”

叶修边看着食谱边找材料,“准备材料有土豆、油、食盐、香醋……嗯我们什么都没有。”冰箱里空荡荡的,只摆着2罐外卖送的汽水。

眼下是要先采购食材了,还得备着些以后要用的。

“我去吧。”韩文清记下材料就向楼下超市出发了,留下叶修准备主食:煮泡面。

 

其实煮泡面也是个技术活,过程可谓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。不仅得先下面后放调料,还得注意等面熟了才用筷子夹起打散。当然,能加个蛋就更好了,可惜蛋还在回家的路上。

水“咕嘟咕嘟”地冒起泡来,叶修拆开海鲜面的包装,把面饼扔了下去。4、5分钟过后掀开锅盖,倒下调料包,一下下夹起面搅匀了,鲜香味随着他动作喷涌而出。

为了不让面坨了,叶修捞出面条沥干水盛好,盖上了锅盖让汤能保持着温度。恰好这时韩文清也买完东西回来了。

最艰难的挑战就在眼前。

第一步:卸下土豆的装备——去皮。

虽然没什么经验,但两人还是一人一土豆成功坑坑洼洼地刮完了皮,即使土豆看起来饱经摧残,布满了“弹坑”。

第二步:把土豆分尸——切丝。

叶修先下了第一刀,他虽能把荣耀24职业的武器玩儿得贼溜,却把这菜刀使成了锯子,圆滚滚的土豆在刀下晃晃悠悠的仿佛没着力点,看得人胆战心惊的。

韩文清看不下去了,一把夺过菜刀把叶修赶到了一旁。一手按着土豆一手切片,然后再切成条状。可惜韩文清也是初次用刀,土豆丝最后还是只能以土豆条的姿态下锅。

“看起来可以直接把它炸了。”叶修探过头来观望了下战况,觉得今天的炒土豆丝可以光荣升级为某快餐店的薯条,“我说老韩你也不行啊,这刀工也太豪放了吧!”

“将就着吃吧,总比你刀都不会用好。”韩文清镇定地看着面前一堆土豆条,只是微红的耳朵透露出了主人的不自然和些许尴尬。

把土豆泡完水就到最关键的第三步:下锅翻炒。

热好油,爆香了猪肉,就把土豆下锅了,碰触到油后滋啦啦的响,带出些油烟气。被赶到一旁的叶修盯着韩文清宽阔的背影,自动忽略了他僵硬的挥舞锅铲的动作,欣赏着肌肉拉伸的线条。叶修甚至有些惬意——生活无非吃和睡,对象既暖床后开发出了做饭新技能,实在让人无可挑剔。再过几个月这样的生活,大概虚胖就成真胖了,叶修看看自己目前还算平整的腹部有点忧伤。

回过神来,韩文清已经照着食谱下好了调味料,炒土豆丝就要出锅了!叶修赶紧找出个碟子递了过去。

这下一顿饭是成了。热好面汤倒入碗里,两人终于吃上了搬来后自己做的第一顿。这色香味的色是着实没有的了,但香和味倒还凑合。

土豆丝被迅速瓜分完,面也很快连汤也不剩了。

韩文清吃得有点撑了,叶修直接干脆地打起了饱嗝。

摆脱猪脚饭的第一天,幸福!

 

打这以后,做饭就和外卖穿插,而叶修也从旁观者成为了实践者。

这起源于那天他心血来潮买了件围裙。

“老韩,做饭辛苦了啊!我给买了个礼物,表彰一下你对下厨的热情!”言罢,叶修掏出一条黑色带白蕾丝边的围裙,嬉皮笑脸地往韩文清身上凑。韩文清眼角抽了抽,眉头拧成川字,强压下揍人的心情, “哼!从今儿起给我轮着做饭!要穿这玩意儿是吧?那就谁炸厨房了谁穿!”

于是乎,叶修和韩文清的厨艺在蕾丝围裙的重压下突飞猛进,做出来的菜看着像模像样的。

但意外总是不能避免的。一次尝试中,叶修不慎炸了厨房,给墙壁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。

拿着蕾丝围裙,叶修不住地叹气:“自作孽啊,小蕾丝的初次还是被我给夺去了。”

就这么乖乖穿上实在不是他的风格。趁着韩文清转过身,叶修麻利地脱了上衣围上围裙。等韩文清回过头来,看到的就是这么幅情景:围裙的蕾丝边缘恰好盖在胸前,要遮不遮的,露出大片锁骨。叶修还借着个做宵夜的名头转身进了厨房,背部线条就这么一览无遗,中间的沟壑一直往下延伸到松紧裤里。进厨房前还促狭地眨了眨眼。

韩文清看得喉头发紧,不自主地跟了上去。

然后夜宵只能临时紧急改成去床上吃了。蕾丝围裙也在物尽其用后光荣牺牲,成为了两人生活里一个小小的回忆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韩文清和叶修再也不用靠着外卖过活了,真是可喜可贺。

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
热度(66)

© 饿得发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